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电影《杨蓉的世界》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07-27 11:45:0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7月26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策划创拍,邢台学院、清河县具体实施的邢台市重点文艺精品项目电影《杨蓉的世界》在清河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邢台学院、清河县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电影主创人员参加活动。《杨蓉的世界》以清河羊绒产业的发展史和三代人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清河人坚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创新创造,逐步将羊绒产业从无到有、做大做强的故事。目前清河县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羊绒集散地,其精梳山羊绒产销量一直占到全国总量的60%、世界的40%,因而获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被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羊绒之都”的殊荣。电影《杨蓉的世界》既是对“清河精神”生动的诠释,也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邢台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和成功经验。

新闻发布会现场。 魏亚慧 摄

  电影《杨蓉的世界》是邢台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打造的献礼剧目,并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由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副主任陈志良编剧,邢台市著名青年导演徐鹤执导,以邢台学院戏剧表演专业师生为演职人员基础班底,全程选在清河取景拍摄,计划于2019年底制作完成,2020年正式在农村院线发行并力争在中央六套播出。这部影片的拍摄将开启邢台本土文艺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邢台市始终将“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当作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不遗余力地调动广大文艺战线的参与热情和创作积极性,不断推动邢台文艺创作成果日益丰硕、文艺精品层出不穷。今年邢台市全面启动了“精品创作提升年活动”,邢台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立足当地文化资源,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谋划实施了一大批精品创作项目。《杨蓉的世界》是邢台市“精品创作提升年活动”的生动实践,电影的摄制将为清河羊绒产业顺利地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商机和活力,也有助于激发邢台市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和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对于进一步提升邢台城市文化自信、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电影,清河,羊绒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