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窗口单位巡礼③基层税务机构合并一年啥变化? 到大名县税务局看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7-25 17:38:20
分享: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亚)2018年7月20日,县乡两级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分设24载的国地税又合为一家,基层税务机构合并一年,带来哪些新变化,又做出哪些新成绩?在基层新税务机构成立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位于我省最南部的大名县税务局,感受这里的税务机构合并所带来的新变化。

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

  纳税服务提质效办税缴费更便捷

  “以前在这个窗口办完国税的业务,还得跑到另一个窗口办地税的业务,现在只要叫一次号,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所有事,国地税一合并,我们办税也方便多了。”大名县泰金百货商行财务经理梁女士在办税窗口前对记者说。

  机构合并后,大名县税务局主动问责问需,优化服务手段,增进办税便利。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升级更新办税设备,配优配强办税人员,大力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推广“套餐式”服务,与县工商、人社、医保等部门实现了横向联动,大大提升了群众办税便利度。

  “合并前后,为了尽早实现一窗通办,我们办税厅人员每天下班后集中学习一小时,由国地税人员互相讲解各自的业务知识和办理流程,同时,我们采用结对子、小测验等方式激励干部学习,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一窗通办。”大名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学峰说。

办税人员为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宣传辅导心连心减税降费更有感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税少交了,员工收入提高了,社保费负担也减轻了,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企业运营中。”大名县冠兴商厦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女士说。

  伴随着机构合并,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为了保证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大名县税务局建机制统筹协调、全覆盖宣传辅导、精细化效应分析、全过程督办督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组织培训33场次,累计培训纳税人3500余人,努力做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升企业获得感。

  “税务局的同志多次到我们公司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们适用新政策,算好减税账,办税大厅还设立了专门的窗口为我们提供咨询服务,今年真是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减税降费的春风。”大名县河北安锑日化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庞先生说。

关键词:减税降费 大名县 基层税务机构改革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