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今天将迎“大暑”本周雷雨高温交替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李平 孙彩霞 杨帆
2019-07-23 16:44:14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李平 孙彩霞 通讯员 杨帆)​今天将迎来“大暑”节气。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雷雨频繁,不下雨时高温也会来捣乱,大家要防雷雨、防高温。

  7月22日,阳光依然不强,但厚厚的云层挡不住太阳的热情,上午气温回升明显。10时许,市区一度下起雨来,不过地面还没打湿就停了。这点降雨,不但对气温没有丝毫的影响,还加大了空气的湿度。午后,高温遭遇高湿,闷热难耐。据实测,昨天最高气温34.7℃,最低气温28.3℃,空气相对湿度80%。

  7月22日16时,邢台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显示,7月24日夜间~25日,7月27日夜间~29日,全市都会有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间歇期,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34~37℃。未来3天,相对湿度也非常大,达65%~70%。

  高温+高湿,气象专家提醒,大暑节气正值“三伏”,邢台市至此正式迎来了一年中最难熬的时段。

  邢台市目前已进入主汛期,本周也将迎来频繁降雨,大家一定要及时了解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充分做好防雨准备,减少户外活动。驾车出行者,要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避开易积水路段,特别是驴友们,不要随意到山区旅游,防范地质灾害。

  具体预报为:

  7月2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7月24日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

  7月24日夜间,阴,中西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7℃。

  7月25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3℃。

  7月26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6℃。

  7月27日,多云转雷阵雨,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7月28日,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

关键词:大暑,雷雨,高温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