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企业畅享政策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郑扬
2019-07-22 18:1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郑扬)“这次减税降费范围真是‘及时雨’,我们是出口型企业,据测算,全年能减负近780万元。我们将这笔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光辉说。

  据悉,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铸铁搪瓷炊具为主的民营企业,年产铸铁搪瓷炊具约3万吨。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17年度出口额4986万美元,2018年出口额5834万美元,同比增长17%。

  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晓光晒出企业的“减税账”:“2017年7月我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加计扣除总额约95万元;2018年7月27日收到增值税期末留抵税款退税354.56万元。8月4日,银行贷款到期,税款及时退还,解决了公司还贷燃眉之急;2018年11月1日起,我公司出口的铸铁搪瓷炊具退税率由原来的9%提高到13%,约提高出口退税额近百万元;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按4月份销售额测算,减免了21万元的税款;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下调到16%,按1500人测算,公司每月可以节约社保成本19万元。”

  隆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军表示:“我们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滴灌式政策宣传培训,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快、效果好,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卸下了包袱,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关键词: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