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邢台柏乡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焕仲 马学勉
2019-07-22 18:10:00
分享:

  引导小学生们动手操作。

  一起动手绘画。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王焕仲 马学勉)近日,由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19名师生组成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播种梦想小分队在邢台柏乡县白阳中心小学开展“筑梦盛夏予爱于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们的手工成果展示。

  期间,播种梦想小分队的学生们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了“神奇的微生物”“肺部保健的小奥秘”“中药与传承”“安全环保知识”及舞蹈、武术、军体拳、篮球、美术手工、素质拓展等科普和兴趣小课堂,极大充实了孩子们的七彩假期。同时,播种梦想小分队还开展了理论宣讲、医药养生和保健公益讲座、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走访贫困户、探访空巢老人等形式的惠民服务活动。

为老人“体检”。

  此次“三下乡”活动真正做到了当地群众缺什么就送什么,实现了从学校“端菜”到当地群众“点菜”、从学校“定制菜单”到当地群众“自选菜单”的转变。既磨练了大学生们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他们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大学生,实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