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直各部门积极做好城区防汛准备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2019-07-22 12:06: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目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记者从7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相关部门已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天气复杂多变,局部可能降特大暴雨。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灾害性天气,我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从早、从实、从细、从严做好城区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目前,城区各种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已到位,市级组建了1540人的各类抢险队伍,准备各种抢险车辆70余部。相关区、单位已完成维护维修清淤改造工作,确保行洪畅通。

  同时,全力发挥城管防汛信息中枢作用,将利用在地道桥下、主次干道低洼路段等市区易积水地段的视频监控,实时“捕捉”城市积水、交通状态,获取第一手防汛信息,为市区统筹调度提供依据,有效快速应对汛情,让市民百姓可以及时了解出行路线的最新情况。

  市城区防汛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通行讯息。若遇强降雨天气,外出通行时要注意道路低洼积水路段,切勿盲目涉水,做好自我防范工作。

关键词:城区防汛,天气,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