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邢台总决赛及冠军争夺战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7-22 12:06:0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俐验)历时两个多月,经历层层选拔,吸引近一万个声音,7月20日—21日,2019“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总决赛及冠军争夺战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全市29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邢台地区总决赛,150名选手晋级冠军争夺战。

  本届语文朗读大会呈现参赛人数增多,阅读内容回归课本、加深阅读理解,名师讲授朗读技巧三大亮点。现场选手用真挚的情感以及对文章的深刻理解进行声情并茂地朗读,不仅提升学生的语文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实践课。

  参赛选手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读。刘俐验 摄

  据悉,邢台市已成功举办四届语文朗读大会活动,2018年获得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十大读书品牌荣誉称号,邢台选手高晨迅在去年语文朗读大会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七十万选手当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总冠军。邢台选手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语文朗读大会,第一次是为了比赛,今年更加享受参赛的过程,能跟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切磋,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也是激励。”来自邢台市行知小学四年级的张岩崧正在后台做最后的准备,他告诉记者,阅读是为了更好地理解。现在,张岩崧每天都会抽出至少半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

  “从第一次参加比赛到现在,他不仅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提高了,而且更加自信了,生活中也更加地善于表达,目标性也增强了,没想到一个朗读大会带动了全方面的发展。”张岩崧的妈妈表示,儿子的目标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希望他能一直坚持下去。

  参赛选手满是自信。

  近年来,语文朗读大会邢台组委会积极为选手搭建展示平台,比赛优秀选手白晴晴,高晨迅,高姿涵,张翕星,李鑫雨等被先后邀请参加中国诗歌春晚节目录制,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智慧树》以及湖北卫视《童声朗朗》节目录制等,在去年主办开展的“寻找小主播 搭档赵忠祥”活动中,优秀选手和赵忠祥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邢台组委会积极开展全民朗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朗读知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活动在推广语文之美的同时注重社会公益,多年来,语文朗读大会邢台组委会坚持关注留守儿童阅读、盲人阅读,多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及平乡盲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有声学习书籍,让声音成为他们的心灵之窗。今年,组委会将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国内著名朗诵艺术家和语文朗读大会优秀选手一起为盲童读书,制作成有声书籍,捐献给盲童孩子。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邢台做出突出贡献,并为“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奉献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长城新媒体集团邢台分公司、语文朗读大会邢台组委会联合举办。邢台市区、南和、南宫、沙河、巨鹿等赛区同步进行,晋级冠军争夺战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邢台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关键词:语文,朗读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