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周末河北气温较高 天气闷热多地仍有雷阵雨或阵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7-20 11:58:04
分享:

高温下石家庄的行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是初伏的第9天,下周一将进入中伏,本省也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多地仍有雷阵雨或阵雨;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中南部地区天气闷热。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周末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要采取防暑降温和防风防雨措施,适量饮水,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中东部、承德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21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35℃;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2-3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37℃;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21日,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6℃;

  22日,多云间阴有中雨,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关键词:气温高,周末,闷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