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团市委培根固源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2019-07-19 12:13:5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今年以来,邢台市团市委多形式、多渠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寓教于乐,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

  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明方向。联合牛城晚报推出《青春自画像》专栏,并同时开展了10场“青春自画像”主题直播,累计观看76万人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300余人参与活动。成立红领巾讲师团,常态化开展集中宣讲,目前已巡讲10个县市区,覆盖人数达到800人次。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市发动青少年参与歌唱祖国活动,通过快闪等方式录制《我和我的祖国》MV,其中邢台市第五中学的视频被学习强国采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拓宽渠道。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利用雷锋月、植树节、清明节、端午节等节日,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通过主题队会、研学之旅、祭扫英烈、弘扬传统文化等活动形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开展“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1000余个微心愿。深化青少年维权保障工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驾护航。启动“青春自护校园行”法制安全意识提升主题系列活动,开展的《儿童意外伤害防治教育》专题讲座,直播收看量超过100万。联合市法院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活动,通过体验模拟法庭、公众开放日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

关键词:团市委,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