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7-19 12:13:5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日前,邢台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强化创新服务、开展精准培训等举措,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和主导地位,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质量双提升。根据计划,到年底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家以上,总数达到300家以上。

  《方案》指出,邢台市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以规模做大、实力做强、结构做优为目标,继续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强化孵化、创办、引进、转型、提升等五个一批,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实现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同时,采用定向培育的方式,筛选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壮大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2019年底入库企业达到300家以上。

  《方案》指出,邢台市聚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研管理、财务管理等短板,开展常态化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训,并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技术大市场等,开展资源对接服务,推动知识产权、先进技术等创新要素向入库企业聚集。此外,积极引进京津高科技企业,对京津高新技术企业在邢台市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直接纳入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作为培育重点在研发资金、创新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整体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便利化服务实现高企资质互认,确保其持续享受高企优惠政策。

关键词:双创双服,高新技术,培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