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干冰首次走出国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友朋 刘希芳
2019-07-18 12:06:09
分享:

  

海关监管出口干冰。王友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友朋 刘希芳)7月16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查验合格,沧州临港仁国化工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2.4吨干冰顺利启运,这是河北省首次出口干冰。

  针对干冰不宜长时间保存的特点,海关部门采取预约查验模式,在产品生产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查验,严格做好包装、标签等项目查验,确保出口安全、快速通关。

  据悉,干冰属于9类危险化学品,被广泛应用于饮料生产、食品保鲜、高端焊接、模具清洗、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干冰将迎来销售旺季,预计该公司每月出口量可达20吨。

  据介绍,黄骅港海关在得知企业出口意向后,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到企业调研指导,宣传出口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通关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指导企业做好自检自控。组织现场关员对干冰特性、监管要点等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学习,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分析新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避免出现监管漏洞和监管真空,同时借鉴兄弟海关工作经验,提升监管查验工作的针对性。

关键词:海关, 黄骅, 干冰, 出口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