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通报6月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7-17 11:46:24
分享:

  日前,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6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全市20个县市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由高到低排列分别为:任县、桥东区、隆尧县、巨鹿县、沙河市、临城县、广宗县、平乡县、开发区、清河县、临西县、桥西区、邢台县、南和县、南宫市、威县、柏乡县、宁晋县、内丘县、新河县。

  根据《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和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对排名第一位的任县奖励300万元,第二位的桥东区奖励200万元,并列第三位的隆尧县、巨鹿县、沙河市、临城县、广宗县、平乡县和开发区各奖励14.28万元。倒排第一位的新河县向市财政上缴300万元,倒排第二位的内丘县向市财政上缴200万元,倒排第三位的宁晋县向市财政上缴100万元。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宁晋县东曹庄断面不达标,对宁晋县予以预警提示。对5月份已通报批评,6月份仍不达标的内丘县由市政府进行公开约谈;对已被市政府公开约谈,6月份仍不达标的新河县实施区域限批,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记者 杜烁)

关键词:地表水,环境质量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