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上周蛋价上涨 菜价回升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董禄源 张耐
2019-07-16 16:00:4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 实习生 董禄源 张耐)​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市场和超市了解到,鸡蛋价格上涨至9.8元/公斤,环比上升近20%。卖鸡蛋的摊主告诉记者,这几天鸡蛋一天一个价,变动很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蛋率下降,鸡蛋市场供应下降;贸易商采购积极性增加,市场走货加快,市场库存处于低位。另外,夏季,市民饮食偏向清淡,对鸡蛋需求量较高,鸡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进一步拉动鸡蛋价格小幅上升。预计后期邢台市鸡蛋价格仍将呈小幅上升的态势。

  在邢台市发改委所监测的蔬菜品种中,上周蔬菜价格8升7降1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当季蔬菜的生产逐渐进入尾声,市场供应下降,价格开始回升,且近期全国范围内降雨增加,不利于蔬菜的采摘和运输,上市量和上市品种均有下降,导致蔬菜价格回升。

关键词:鸡蛋,蔬菜,价格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