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平乡县百名孩童乐享公益夏令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友谅 朱晓丽
2019-07-15 16:59:26
分享:

  泥塑班的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姚友谅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姚友谅 朱晓丽)近日,为活跃和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的文化生活,河北省平乡县文广体旅局组织举办2019年“滏漳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分少儿中国舞、少儿拉丁舞、少儿口才、少儿泥塑四个班次,来自该县城乡的110名孩童参加,为暑假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泥塑班上,小学员们通过仔细观察、认真揣摩,自己亲手捏出的作品虽然艺术性不高,但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舞蹈排练厅里,老师带着一群身着舞蹈服的孩子们进行基本功热身训练,然后教学一些基本动作,在欢快的音乐中进行律动训练,最后编排成基本舞蹈组合。口才班的培训,从最基本的走姿、站姿、坐姿、脚位开始,通过系统练习让孩子们变得大胆、大声、大方,特别是现场演说环节,不时引得掌声一片。

  舞蹈班的孩子在老师带领下翩翩起舞。姚友谅 供图

  “现在社会上暑期培训班都不便宜,一个假期下来就得一两千元,县里举办的这次公益夏令营,不用花一分钱,孩子们就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到本领!”此次开展的公益夏令营活动得到家长的一致赞许。平乡县文广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本地的人才资源,在寒暑假及周末、节假日开办多种类型的公益培训班,让更多人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公益,夏令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