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全力以赴应对旱情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19-07-09 21:31: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6月以来,邢台市平均气温28℃,较常年同期偏高2.1℃;平均降水量为22.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面对高温少雨天气,邢台市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据了解,日前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关于转发省防指〈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传达至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抗旱工作;邢台市人影办在适宜区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密切关注高温对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指导农户开展遮盖、降温等应对措施;强化旱情监测研判,研究推广旱作农业综合技术,指导抢墒播种和抗旱管理;充分利用各类水源,科学调度,合理调节水资源,减少各供水目标地表水厂供水压力,保障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水。同时,邢台市积极组织各地各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进行节约用水宣传,号召全市节约用水,合理蓄水,助力抗旱工作。

关键词:高温,抗旱,灾害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