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15次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2019-07-08 15:50:39
分享:

  ​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邢台市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上调幅度为2018年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发放期限从今年1月1日算起,确保7月底前将增发部分发放到位,预计全市有28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据悉,此次养老金调整的具体发放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国家规定,今年的退休金调整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各类退休人员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调整;挂钩调整体现激励,长缴多得,多缴多得;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邢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是邢台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次调整养老金,也是自2014年10月1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第4次同步调整养老金,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相关部门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记者 孙建伟)

关键词:退休,养老金,上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