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视频|三十年,一座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王笑娟
2019-07-04 12:34:27
分享:

宽城满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王亚 见习记者 王笑娟)“一条马路一座楼,一个警察看两头,晴天一身土,雨天泥上头。刚来宽城县城工作的时候,宽城也就是沿着瀑河有一条破破烂烂的小街,从这头能望到那头,而且满街上都跑着猪呀羊呀。”7月3日上午,宽城满族自治县举行30周年庆祝大会,原县政协副主席曹明哲深情地说到一个县30年的种种变化。

        这些变化,在很多亲历者、见证者那里,可谓历历在目,宽城满族自治县3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们感慨万千。

  来自秦皇岛市公安战线的老同志李和平家在宽城镇中村。记者采访时,李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一直在外地工作生活,每次回来探亲我都能感受到家乡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为宽城的发展变化而高兴,我为身为宽城人而骄傲!”

  周文林老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宽城人,退休以后还在为宽城的发展发光发热,现如今在宽城老年大学任教。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1998年我在宽城教育局工作,当时宽城虽然通过了国家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验收工作,但是只是低水平的达标。现在宽城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乡村和县城的教育水平相对较差的都比当时的水平高。”

关键词:宽城 满族自治县 发展 庆祝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