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县水务局引水400万m³为农民解旱情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东甲 赵明亮
2019-07-03 15:22:21
分享:

  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田野的庄稼急切盼望着甘泉的滋润。田间的禾苗,经不起热浪的袭击,旱情,让靠庄稼为生的村民心急如火。

  7月2日,在邢台县南石门镇的一片农田里,邢台县水务局几位抗旱服务队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了解村民灌溉遇到的难题。

  “今年旱情较重,从6月1日到现在,降水仅36.6毫米,尤其是6月中旬以来,降水0.8毫米,对农田禾苗的生长构成很大的威胁。”邢台县水务局工程科科长韩国凤介绍。

  为了抗击干旱,该局朱庄北灌区管理处第一时间提闸放水,让农民尽快灌溉庄稼,同时还派出多支抗旱服务小分队,清淤、巡逻,化解用水矛盾纠纷,保证渠道安全畅通。

  该局朱庄北灌区管理处主任甄红义说,他们承担着羊范、南石门和桥西区李村3个乡镇24个村5.6万亩农田的浇灌任务。自6月中旬以来,他们积极组织辖区农村开展抗旱保秋苗活动,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分段值守,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引水总量约400万m³,实际灌溉农田面积达1.8万亩,有力缓解了当前旱情。

  采访结束时,记者在邢台县南石门镇崔路村南的一片田地看到,汩汩清水流向田间,经过水流浇灌的玉米苗,个个“精神抖擞”,村民们露出了笑脸。(本报记者 刘东甲 通讯员 赵明亮文/图)

关键词:水务局,旱情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