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以案说法”促服务规范化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吴晓雪
2019-07-03 15:22:21
分享:

  “现在申办民办幼儿园业务的人很多,今天的案例为我们介绍了一整套规范化行政审批流程,操作性强,效率高,今后我们会严格参照执行。”近日,邢台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陈璐在参加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案例培训会时说。

  当天,全市审批系统的130多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市行政审批局除选取群众咨询较多具体案例进行推广外,还对规范执法行为、执法案卷、法制审核等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例解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该系统已经举行了3期培训会。“作为行政审批部门,要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见实效、出成果,关键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将行政审批规范化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在全系统开展案例培训活动,有效规范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行政行为,推动工作人员审批执法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围绕这一目标,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详细计划,每两月组织一次案例培训活动。培训前,相关科室和各县市区审批局提供不同的案例素材,再根据近期工作重点进行筛选,选取典型案例推广。(孙建伟 吴晓雪)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培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