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人民大街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邢台市三条主要大街变身六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张孝宸
2019-07-01 21:59:20
分享:

  道路通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张孝宸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张孝宸)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获悉,人民大街道路改造工程于6月30日晚10点竣工通车,有效地满足了市民交通需求,缓解了交通拥堵现象,提升了城市综合形象。

  人民大街改造工程分为豫让桥路至开元路、开元路至襄都路两个标段,工程主要包括拆除机动车、非机动车绿化带,增加公交车专用道,以及新建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并对原有路面进行翻修施工。自3月26日进场施工以来,市政维护处科学统筹供水、供电、供热等交叉问题,昼夜施工抢抓工期,并严格落实施工扬尘管控各项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经过3个月紧张施工,共计破除混凝土路面1200平方米,铣刨路面1.35万平方米,铺设沥青路面3.16万平方米。

  市区三条主要道路变身双向六车道。张孝宸供图

  据了解,人民大街作为连接市区东西快速交通走廊,尤其在汛期作为连接桥东桥西的“生命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大街按时竣工通车,标志着2019年市区改造的泉南大街、守敬路、人民大街3条主要道路改造已全部竣工,3条道路全部由双向四车道华丽变身为双向六车道,市区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受到市民一致好评,剩余便道铺设、强电入地项目正在抓紧时间收尾。

关键词:人民大街,六车道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