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谢炉镇“三举措”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建丛 姬丽
2019-06-27 16:20: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吕建丛 姬丽)为更好地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今年以来,清河县谢炉镇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机制,奋力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加强领导干部学习,切实增强服务群众能力。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群众需要什么学什么,切实使自己和群众有共同语言,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促使广大机关干部忠于职守,奋发有为,树立良好形象。力争通过学习抓提高,通过学习上项目,通过学习促发展,使干部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增强。

  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推行工作“日点评、周检查、月考核”机制,严格兑现奖惩,不打“和牌”,强势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干部由“管理员”向“服务员”的转变,让服务体现到各个环节,着力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今年以来,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创新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便民服务职能。实行全程办事代理制,设置便民服务代办员,实行免费代办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对前来反映情况的单位和个人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并负责到底。今年,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解决群众问题300余个,办实事281件。

关键词:服务,群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