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谢炉镇多管齐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建丛 马金鹏
2019-06-27 16:20: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吕建丛 马金鹏)为确保完成全部脱贫的任务目标,清河县谢炉镇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做好“3+1”等方面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多管齐下,高效高质推进脱贫工作。

  完善“清河扶贫”信息管理平台

  为切实提高扶贫脱贫工作效率,对贫困户信息动态跟踪,该镇帮扶责任人积极下村调研,逐村逐户走访,摸排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发现的贫困户减少情况及时反馈,完善“清河扶贫”信息管理平台,保证平台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高效高质推进扶贫脱贫工作。

  扎实推进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清河县谢炉镇立即组织扶贫站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梳理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项逐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全面抓好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突出重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该镇专门设计了“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表”“脱贫攻坚一览表”,召开帮扶责任人会议,安排全体帮扶责任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收入情况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责任到人,并积极与相关部门结合逐户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关键词:脱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