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清河县开展“五老”讲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军
2019-06-27 18:06:5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王军)“1944年初春,为了求得生存,我跟随刘双庙群众一行数十口,在老党员八婶史尚锐等长辈带领下,开始了千里逃荒鲁南行……”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走进清河县育才小学,离退休干部、县委宣传部原部长邱立双向孩子们讲述了他跟乡亲集体鲁南逃荒艰难行的动人故事。

  为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奏响红色传承的时代强音,充分发挥“五老”红色基因传帮带作用,清河县老干部局开展了“‘五老’讲故事”活动,讲述清河红色革命史、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讲述红色革命历史,回忆艰难革命历程,让大家感受革命志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英勇拼搏的精神。清河县报社专门开辟“‘五老’讲故事”专栏,刊登传扬红色精神的系列文章,离退休老同志通过自己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一段段难忘的亲身经历,向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传播红色知识、红色精神。

  “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现在自己退休了,但有义务把清河的红色故事给后辈人讲好,让红色的种子在清河的土地上,继续生根发芽,让光荣的革命传统代代相传!”作为第一个讲述自己红色故事的邱立双感慨不已。“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边人,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键词:清河,红色故事,青少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