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云梦山泼水节7月13日开幕 持续一个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郑立明 王聚芬
2019-06-26 11:17: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立明 王聚芬)炎炎盛夏日,滴滴泉水情。近日,邢台云梦山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届泼水节即将于7月13日盛大开幕,持续至8月13日!

  据了解,邢台云梦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河北省名胜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北省邢台县冀家村乡,东距邢台市66公里,交通便利。景区内山清水秀,林木葱郁,峰起谷幽,其中水资源异常丰富,行走其间,白龙飞腾、银链飘舞,栖鹰瀑、龙吟瀑等九瀑十八潭星罗珠串,飞瀑争鸣,有“太行水世界”“北方九寨沟”之称。

  云梦山景区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已经举办了十一届,为人们提供避暑消夏,释放心情,拓展人脉,建立友谊,传递情愫的平台,已成为该景区的文化符号之一。

  每年活动期间,来自北京、河南、山东、天津等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尽情泼水,热烈畅快,现场壮观。据悉,本届泼水节将持续一个月,活动突出全民泼水,全员狂欢,泼得越多越高兴,湿得越透越幸运。此外,该景区还将组织云梦山泼水节形象代言人选拔大赛和抖音等短视频大赛、“大美云梦、四季如歌”2019云梦山主题摄影大赛以及舞龙歌舞等文艺节目。

  相传鬼谷子在云梦山传经讲道之时,天下群雄割据,狼烟四起,瘟疫横生,众生死伤无数。鬼谷子心念苍生,以云梦山的泉水为药引制成汤药分予众生,瘟疫结束后,大家拍手相庆,于是每年夏天来到云梦山,以灵泉为圣水互相泼洒,祈求一年的幸福平安,并用泉水为儿童洗面以求更加聪慧,云梦山泼水节由此而来。

关键词:云梦山,泼水节,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