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防患于未然 邢台市政维护处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张孝宸
2019-06-25 17:18:40
分享:

  邢台市政维护处开展防汛实战演练。张孝宸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张孝宸)6月25日,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组织200余名职工在市区泉北桥泵站、守敬路围寨河桥等6处重要点位开展了防汛实战演练活动,为做好2019年市政设施防汛应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9时许,市政维护处数字指挥中心发布防汛信息指令,防汛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各参加部门迅速到达岗位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此次实战演练设定场景为:在泉北桥泵站,双回路电源突然断电,水泵无法抽水。接险情报告后,市政数字指挥中心立即协调供电公司出动应急发电车参与抢险,泵站工作人员在应急发电车到达后迅速连接电缆,10分钟内启动水泵恢复正常抽水;在襄都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监察大队队员巡查中发现一处路面塌方,上报险情后道路所第一时间到达,在塌方处搭设围挡,安排专人看守并提醒行人注意绕行;在襄都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出现排水不畅、道路积水严重险情,排水所15分钟内到达,在积水路面设置警示灯,打开井盖疏通雨水井,抢排道路积水;在襄都路卫生街桥,道路积水严重,机械公司迅速派出移动泵车及抢险人员前往排水,抢险车辆及人员迅速就位,操作车辆进行抽水作业,及时排除险情;在守敬路与龙泉大街交叉口,市政110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出现路灯漏电险情,市政110特勤中队立即赶往现场,建立隔离带并报告市政数字指挥中心切断路灯电源,随后,路灯所抢险人员穿戴绝缘工作服进行排险作业,漏电险情成功排除;在守敬路围寨河桥,桥梁所巡查队员发现围寨河桥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与监察大队队员共同设置警戒线,暂时实行断交,并安排人员在警戒线外盯守,疏导交通。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市政维护处已组织部署防汛大排查工作,对所辖泵站进行汛前维修保养,并立足“防大汛”提前谋划,早作准备。截至目前,已对31条市管街道的2000米易堵塞管网进行了疏通,并清挖检查井9000余座,收水口11000余个。同时,该处完成了对泉北桥泵站、泉南桥泵站、中兴桥泵站等泵站的淤泥清挖工作,并对各泵站的电气设备进行了检修。

关键词:防汛,演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