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科技型企业获1552万元重奖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冀文龙 赵国华
2019-06-25 17:18:40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赵国华)近日,威县隆重举行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教育科技大会,科技支撑项目和名优创新科技企业获1552万元重奖,推动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对57家新批准认定的众创空间和企业孵化器的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及研发中心的企业、创优创名和知识产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企业共奖补资金462万元,对18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项资金共补助1090万元。

  河北密州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香鸡柳产品作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在此次大会上一次性获奖励5万元。公司总经理赵常福高兴地说:“县委、县政府扶持企业技改创新,这将进一步促进我们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创品牌、提效益,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近年来,威县通过实施优化产业、培壮骨干、提升素质、强化帮扶“四大工程”,一批重大转型发展项目落地见效,形成一批大而强的企业,成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

  “社会经济要想大发展,教育科技必须先提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培养十分重要!”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说,今年还要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发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五大创新计划”,催生供给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关键词:科技,创新,经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