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超员近200% 邢台县交警查获一无营运资质“黑校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6-21 17:42:00
分享:

  超员“黑校车”被交警查获。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6月19日下午,邢台县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该车核载13人,实载38人,其中36名幼儿园学生,超员近200%。

  当日下午四点,民警在固坡线西坚固村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冀D牌照的白色客车迎面驶来,车辆在靠近民警时先是慢了下来,后又突然加速,民警发觉这辆车的不正常,立即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司机下车出示相关证件,对车辆检查。

  打开车门后,民警被吓了一跳,车里密密麻麻挤满了4至5岁的孩子,每个座位上都坐着两三个孩子,甚至过道上还蹲着好几个孩子。经检查,这辆核载13人的客车上,竟然拉载着36名幼儿园学生,加上司机和保育老师,超员近200%。这辆“黑校车”早上从羊范镇西坚固村接孩子到沙河某幼儿园,下午放学再将孩子送回来。

  据了解,驾驶员任某专职为沙河某幼儿园接送孩子,该车辆没有办理任何的校车营运手续。“为什么一车拉这么多孩子,不怕出事故吗?”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竟回应:“这个不关我的事,我只是开车的,这个不归我管。”

  随后,民警将这36个孩子送至家中。而驾驶员任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车辆被警方暂扣,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黑校车,超员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