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再添42项非遗名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2019-06-20 10:35:49
分享:

  近日,市政府正式公布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42项。邢台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总数已达179项。

  此次公布的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有42项(子项45项),包括5项民间文学,2项传统音乐,2项传统戏剧,1项曲艺,3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8项传统美术,13项传统技艺,5项传统医药,3项民俗。

  邢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许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弘扬这些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维护邢台人民的精神血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及各部门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孙建伟)

关键词:非遗,名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