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首个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班开班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刘玉文
2019-06-17 12:04:47
分享:

  婆媳关系紧张,家人很烦躁;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家长很焦虑;工作压力大,睡不好觉……若一段时间无法化解这些情绪,其实是可以寻求心理医生进行疏导的,就如同身体感冒需要找医生治疗一样正常。

  6月15日,在市精神卫生中心,本市首个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班开班,为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办、村居喜欢心理学,愿意从事心理服务及推广工作的志愿者,免费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培训。

  全国顶尖专家免费传授

  此次公益活动由桥东区卫健局、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整套课程由全国精神卫生领域的顶尖专家梁红带领的专家团队负责授课。课程内容主要有,社区心理卫生服务、心理咨询相关知识介绍、特定的心理咨询技术、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

  此次公益活动,面向全市免费开展,每周末上课,如果市民有这方面的需求,或愿意从事心理服务及推广工作,可报名参加。

  在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通过结业考试后,学员将会获得京津冀地区精神康复与心理援助联盟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持有结业证的市民便可做心理方面的志愿者,发生危机事件时可以辅助心理咨询师进行工作。

  心理援助热线同时开通

  在提升班开班同时,本市心理援助热线5279595也同时开通,每天都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接听市民电话,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刘淑姿介绍,人们的情绪出现各种问题都是正常的心理反应,找专业理医生咨询求助,也如同到医院治感冒一样正常。

  “很多细微的心理情绪,如果得到及时、专业的疏导,便可将很多矛盾化于无形,让大家的生活更顺畅,也更有幸福感。”刘淑姿说,心理治疗师会通过沙盘治疗、催眠治疗等多种辅助方式,帮助大家应对情绪“小感冒”。

  桥东区卫健局一负责人介绍,桥东区作为全省心理健康服务试点区,将会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公益服务,以提高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刘玉文/图)

关键词:心理健康,提升班,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