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来邢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2019-06-17 12:04: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6月12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率调研组来邢,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利用、运行管理和水质保护等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苏银增,市领导朱政学、邱文双、杨孟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沙河市侯庄北沟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邢台段)、沙河市八里庙调蓄水库工程、七里河退水闸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质保护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工程通水以来,有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有力支撑调水沿线和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有力修复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有力形成多方协作的强大合力,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南水北调工程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战略定位,搞好规划设计,做好相关论证,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效益,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思想引领、汇集民意工作,在助推工程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政协,调研,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