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首批新式校车标牌发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19-06-15 19:17:4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李开)6月11日上午,邢台县红星幼儿园法人代表郝淑卿在邢台县公安交警大队业务大厅领取了校车标牌,这是我市核发的首个新式校车标牌。

  近日,邢台县行政审批局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校车使用许可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分别受理了邢台县5所幼儿园所属5辆校车的校车标牌申请。但在办理过程中发现,因校车许可事项市、县均未办理过,且涉及多个部门审查,校车行驶路线涉及桥东区、桥西区、省道、国道,审批权限复杂。

  邢台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路志岩说,该局先后4次组织召开校车专项商讨会,协调教育、交通、交警等部门,对所申请校车进行审核、查验,对校车行驶路线的路况、停靠站点、安全标示标牌等十几项问题提出具体意见。经邢台县政府最终审核同意并下发准予许可决定书后,邢台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核发了我市首批3辆校车标牌,其余2辆校车标牌也将于近日核发。

  交管部门提示,学校和校车企业要确保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取得有效校车标牌,未取得或标牌过期的,要及时按规定申领。严禁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或拼装、报废、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发现“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以及校车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关键词:校车,标牌,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