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开始申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19-06-14 11:52: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李开)昨日从邢台市教育局获悉,经邢台市政府批准,2019年邢台市“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专项资助的财政预算资金额度为100万元,将根据受助学生人数,具体确定资助标准,原则上“一次性”资助,上限为3000元,下限为2000元。

  专项资助金资助对象为具有邢台户籍,在邢台市参加高考,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需同时符合以下三项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孤儿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父或母残疾或有重大疾病家庭学生;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当年农村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标准;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且确定入学的专科及以上学生。

  申报程序为:由班主任老师推荐,学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再经过学校初审、公示、走访核实等,通过审批后将资助资金拨付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属学校。具体时间为:本科批次录取学生2019年8月10日前完成申报;专科批次录取学生2019年8月20日前完成申报。

  据悉,邢台市政府于2014年开始连续5年设立“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金,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升入大学,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关键词:大学生,贫困,资助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