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张利海
2019-06-14 11:52: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张利海)6月13日,在南和县东三召乡回庄村,由15名技术工人组成的安装队正冒着高温挨家挨户安装气代煤壁挂炉。

  “回庄村正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目前村外天然气管网铺设已经完成。现在施工队正入户实施气代煤改造,计划完成108户,现已完成101户。”东三召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乡30个村均同步实施了清洁取暖改造工程,计划本月完成所有改造任务。

  记者从邢台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邢台市计划分两批实施24.18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其中首批16.0121万户清洁取暖改造正在实施,涉及气代煤工程6万户、电代煤工程9.0121万户、光热+工程1万户。第二批近期将开工。预计全部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一城五星”平原农村地区将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据介绍,邢台市相关部门对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确户台账。市住建局先后5次组织召开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督促各地加快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气代煤工程已完成村外、村内管网覆盖户数6万户,完成率100%,完成户内安装和置换通气户数3.74万户,完成率62%;电代煤和光热+工程已完成户表以上电网改造覆盖户数0.6万户,覆盖率6.7%,已完成采暖设备安装(含户内线路改造)0.4万户,完成率4.4%。

  邢台市双代办制定印发了《邢台市农村气代煤电代煤运营安全指导意见》,夯实企业、部门、政府三个层面主体责任,把双代运营安全管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关键词:邢台,清洁取暖,改造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