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大片来啦 | 《奔跑吧,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吴昀 田梦 王潇 筵怡 卜洋
2019-06-14 11:52:50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河北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过去的2018年,河北省委省政府积极践行总书记嘱托,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奔跑,是奋斗者的姿势;奔跑,是追梦人的信仰。

  我们一路跑来,2019,我们继续奔跑。

  奔跑吧,河北:去听

  京畿大地春潮乍起,协同发展足音铿锵。

  2018年河北省交通、产业、生态三大重点领域成绩喜人,三省市联动成效初显。北京、天津、石家庄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1小时通勤圈”,北京、天津、保定、唐山“1小时交通圈”初露端倪。雄安新区规划编制进展喜人,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2018京津冀三地破浪前行,协同发展之路越走越顺。

  奔跑吧,河北:去看

  转型升级“跃龙门”,以新求变更务实。

  2018年,河北省产业升级实现历史性转变:装备制造业超过钢铁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增速超过传统产业,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工业。河北经济后劲十足,未来可期。

  奔跑吧,河北:去感受

  乐民之乐,忧民之忧。一枝一叶,无所厚薄。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64.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8.5%。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空气质量为2013年以来最好。一串串数字折射出河北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不断上升。

  奔跑吧,河北:去体验

  冰雪奇缘,激情冬奥,崇礼跑出“加速度”。

  张家口市在筹办冬奥会的“东风”下,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加强与国内外优势企业合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装备研发制造销售、运动旅游、教育培训、赛事服务等冰雪全产业链,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张家口正在成为河北版图上的新势力而“异军突起”。

  奔跑吧,河北:去奋斗

  立足“精准”,实干为先。脱贫攻坚,决战正酣。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刚刚过去的2018年,河北省实现65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78%,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数字的背后,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河北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为抓手,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奔跑吧,河北:去梦想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持续奋斗里书写。2018年,河北实现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首次超过京津,不容易、不简单,更了不起。机遇叠加、千载难逢,经济强省,美丽未来。

  因为梦想,我们同心同向,携手奋进。因为梦想,我们无所畏惧,逐梦前行。

  奔跑吧,河北!

关键词:协同发展,冬奥,脱贫,民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