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对外投资企业已达800多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6-14 11:52:50
分享:

  

阿根廷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向河北企业介绍本国市场情况。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6月13日从“河北省企业海外市场开拓暨金融机构合作项目对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对外投资企业达到800多家,遍布6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涉及钢铁、水泥、玻璃、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服装等20多个行业。

  河北作为经济大省,具备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装备制造、钢铁、建材、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农业等产业发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正在迅速崛起,拥有河钢集团、长城汽车、华夏幸福、晶龙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钢铁、水泥、玻璃、光伏等行业综合实力和技术装备水平较高,在“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取得了积极成效,打造了河钢塞钢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建设了一批境外园区,对外贸易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出口514亿元、增长12.3%。在企业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安排就业、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参与,这为河北省产能、装备技术、标准、产品“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空间。通过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战略选择。顺应发展大势,聚焦企业需求,河北省今年又专门出台了服务企业“走出去”工作方案,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具体务实的工作举措,支持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拓展发展空间,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走出去 对外投资 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