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通报5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麻国栋
2019-06-13 11:35:26
分享:

  6月11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5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多县市被罚款约谈批评,其中清河县向市财政上缴300万元。

  5月份,任县排名第一位,桥东区排名第二位,隆尧县、临城县、沙河市、邢台县、南和县和桥西区并列第三位。

  对排名第一位的任县奖励300万元,第二位的桥东区奖励200万元,并列第三位的隆尧县、临城县、沙河市、邢台县、南和县和桥西区各奖励16.6万元。

  倒排第一位的清河县向市财政上缴300万元,并列倒排第二位的南宫市、柏乡县分别向市财政上缴100万元,倒排第三位的新河县向市财政上缴100万元。

  对4月份已预警提示,5月份仍不达标的南宫市、柏乡县、内丘县通报批评;断面水质不达标的清河县、宁晋县、新河县已于6月6日被市政府集中公开约谈;5月份清河县油坊桥,新河县码头李、城后桥水质不达标,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6月份断面水质达标。

  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高度重视断面达标工作,打好河流断面水质改善攻坚战,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落实河长责任制,严格执法监管,使断面河流水质明显改善,确保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本报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地表水环境,排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