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6-12 16:18: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北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并同时公布《河北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值得注意的是,清单既包含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2019年版),也包含其他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19年版)。

  通知要求,全面公开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在各自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公开本部门动态调整后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通知明确,该清单不是固定不变的,省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各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商事制度改革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要求,及时对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进行调整、补充和完善,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清单逐一列出了随机抽查的检查主体、检查项目、检查子项、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等,解决了查谁、谁查、依据什么查、怎么查、查什么等问题。其中,检查方式包括书面检查、委托检查、现场检查、联合检查、网络检查等。

关键词:随机抽查 事项清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