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拉网式排查河湖“四乱”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张洁
2019-06-12 11:38:44
分享: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针对我市河湖管理保护中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共排查出河道“四乱”问题共606个,目前已完成整改577个。

  自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河湖“四乱”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建立了河湖“清四乱”问题台账,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河道“四乱”问题606个,其中乱占问题76个、乱堆问题312个(12万立方米)、乱建问题136个、其他类问题1个、问题砂坑81个。除57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外,其余问题将于11月底前完成整改。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派出督导组对各涉砂县市区的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县市区进行整改,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将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各县市区强化属地常态化管理,全面巩固提升行动效果。(记者 张鑫 通讯员 张洁)

关键词:河湖,整改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