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清河县人社局为毕业生报到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艳东
2019-06-11 17:01:3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徐艳东)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为解除大学毕业生的后顾之忧,清河县人社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开通代办服务,简化毕业生报到流程。

  以往,由于受信息资源的限制,省内外院校的毕业生需要先到市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档、盖章、鉴证备案,再回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报到,往返的次数多,办理手续繁杂,给广大学子及家长造成极大的不便。为此,清河县人社局开通毕业生报到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接收工作和档案存放咨询工作,并开通代办服务,返乡的毕业生可直接到该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报到,市级的盖章备案手续由中心工作人员代为办理,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毕业生提供便利。

  同时,该县通过建立的大学生交流群以及清河籍毕业生信息台账,提醒广大毕业生及时进行档案存放,并告知存放流程和所需材料。对接收的档案,确保当日接受档案当日登记、当日核对、当日入库,严把档案接转流程各环节,确保新进档案无任何差错。

关键词:毕业生,档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