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本周河北多地有雷雨 抢收小麦要抓紧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6-11 17:01:38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预计本周(6月10-16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但没有明显的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降温等天气过程;本周平均气温中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偏低1-4℃,其他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高。

  今日(6月10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上升了1-4℃;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3.4℃,比昨日14时上升了1.7℃,体感比较炎热,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良好。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其中明天夜间到13日,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到多云为主,其中12日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34-35℃。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由于明天夜间到13日,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要采取防风防雨和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外出游览或田间作业时一定要增强森林和麦田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并提请农民朋友要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抢收小麦,做到颗粒归仓。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北部、保定北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秦皇岛、承德南部、唐山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5℃;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5℃。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1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5℃;

  12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13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

  

关键词:小麦,抢收,雷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