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图解】考生们速看!高考结束后做什么?这份暑期攻略请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豪
2019-06-10 11:47:33
分享:

  随着高考最后一声铃响,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了,考生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刻的“解放”。在高中和大学之间,还隔着一个难得的暑假,怎样把这段时间规划好,让自己过得从容充实、轻松愉快而有意义呢?小编特地为各位小伙伴准备了暑期攻略。

制图:长城新媒体网媒编辑部 刘政豪

  【1、规律作息】

  追剧、打游戏熬到半夜,白天一睡一整天~~~高考结束不应该让自己如此放纵,中学时养成的好习惯要继续保持。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锻炼身体】

  这是你未来奋斗的本钱。体重超标的同学好好把握机会,三个月足以改变体型,争取以新形象出现在新同学面前。

  【3、读书】

  好不容易不用为了考试而读书了,体会一下没有压力、单纯阅读的快乐。不只暑假,未来的日子里与书相伴,会带你走得更远。

  【4、学习一门语言】

  英语是个实用工具,千万不要考完试就荒废了。假期可以多看些英语原版影视剧,培养语感。如果想学习第二门外语,那就去学,语言是你走向世界的条件。

  【5、学做几样拿手菜】

  为了给你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基本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是时候学会回报了。假期试着学几道拿手菜,做给家人吃,这对你未来的独立生活也非常有帮助。

  【6、考驾照】

  报个驾校学开车,这是将来生活的必备技能。

  【7、旅行】

  跟朋友、家人结伴,出去走走看看,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也许那些你习以为常的想法,都会被改变。

  【8、写写记录】

  把过去写下来,把未来想一想。对高中三年的生活做一点梳理,写一点文章甚至小说,珍藏回忆,这或许会成为你日后的精神财富。

  【9、打工、兼职】

  找个地方打打工,可以是大公司,也可以是小摊位,或者给低年级的同学当家教,给自己积攒些社会经验,培养独立生存的能力。

  【10、做一些公益活动】

  可以自己联系一个社会福利机构去做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哪怕献一次血,当做给自己的成人礼物。

  【11、学一件乐器、练练字】

  音乐是你的朋友,写是你的门面。也可以学点收工,给家里做个桌椅垫什么的,心灵手巧的人,总会对生活多一分热爱。

  【12、培养一个兴趣爱好】

  喜欢游泳的报个班去学,喜欢跳舞的就去练,喜欢画画的多采风、实践,艺多不压身,很好的机会,时不再来。

  【13、培养起理财观念】

  理财真的不只是省钱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很重要的生活技能。对准大学生来说,第一步就是树立起理财的观念,规划开支,争取不做“月光族”。

  【14、熟悉基本办公软件】

  大学里完成作业、做课堂展示、参加活动~~~都离不了基本办公软件,一些新生可能在这方面遇到困难,不如趁暑假,提前学习掌握。

  【15、提前做规划】

  高考绝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未来生活的轨迹由你自己决定。多搜集相关信息,提前了解自己的专业,试着给自己做个规划,哪怕了解下可以考的一些证书,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关键词:高考,结束,规划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