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2019-06-10 11:47:3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6月5日,记者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从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深入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着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强化应急救援保障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据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拟定于近期在邢台县天梯山组织开展全市山洪灾害及地质灾害防御演练,同时准备分两期对全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防办及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伍骨干力量进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市县两级应急救援抢险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将完成我市防汛视频会商系统的升级改造,与气象、水务、水文、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全面对接,即将建成集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指挥、调度于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能够及时收集发布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等预警预报信息,确保指挥部领导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动态,提高防汛指挥决策和调度的科学化水平。

  此外,我市已统筹安排、科学配备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水利防汛抢险队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等专业力量3000余人,市级所有抢险队伍全部组建完成。主动与邢台军分区、邢台武警支队沟通对接,建立健全了军地联动联防机制;依托水利系统技术优势,充实了水利工程抢险专家库;加强对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业务指导,建立社会应急力量与专业救援队伍共训共练机制,提升了社会应急救援专业化水平。

  我市按照防汛专储、部门代储和群众号料相结合的原则,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市、县两级应急部门足额储备了防汛抢险物资,目前,全市共储备防汛抢险物资价值2700万元。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定期开展储备物资维护保养,确保物资储得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关键词: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地质灾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