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召开富硒功能农业座谈会及培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6-06 21:40:05
分享:

  座谈会现场进行探讨。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6月6日,临城县召开富硒功能农业座谈会。来自国家、省、市的领导与专家学者一起围绕富硒产业的发展、建设及科学研究进行探讨。

  据了解,临城县于2013年开始发展富硒功能农业,截至目前,该县富硒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了2.5万亩,富硒功能农业企业达到了17家,全县富硒小麦、富硒玉米、富硒谷子、富硒水果、富硒蔬菜、富硒禽类养殖等富硒农产品品种超过十个,“太行皇迷”苹果、“金富旺”杂粮、“泜河粮仓”系列产品、“微禾实”小米等富硒农产品已经打入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超市。富硒功能农业为全县农业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期间,还举行了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培训会,组织临城县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协会33家会员,8个乡镇的乡镇长和主管副职,农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发展势头较好的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就如何在未来将功能农业、富硒产业充分利用和发展进行专题授课与经验分享,鼓励有意愿的种植大户或农业企业大力发展富硒农业种植,创建属于自己的企业品牌,走出一条具有临城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关键词:富硒,农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