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浓情粽意暖人心 广宗民警陪孤寡老人共迎端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梁智晓 陈雪阳
2019-06-06 21:40:05
分享:

  民警与老人们齐包粽子。梁智晓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梁智晓 陈雪阳)6月4日,端午节前夕,广宗县公安局件只派出所民警带着新鲜粽叶、糯米、蜜枣等食材走进件只村,与辖区孤寡老人一起包粽子、话家常。

  当天,武贞州的小院里不时地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民警和“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孤寡老人们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并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和最近身体状况等,叮嘱老人们要爱护身体。缕缕粽香、声声问候驱走了老人们的孤独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与温暖。

  “今年的端午我过得很开心,有民警和我们唠家常,还有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给我们讲述当年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故事,让我感觉到身边有了安全感,感谢你们,让我这个老头子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件只村83岁的武贞州说道。

  件只派出所所长李晓灿表示,在维护辖区平安、创一方净土的同时,会将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给予老人,让老人们在暮年能够有一份心情去享受生活的快乐。

关键词:端午,孤寡老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