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市马路街小学:发挥名师辐射作用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成丽 李彩蕾
2019-06-06 11:06:2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成丽 李彩蕾)6月4日,应巨鹿县教育局的邀请,邢台市马路街小学校长贾建存、副校长李彩蕾、副主任成丽、教师丁学来到该县育红实验小学,参加“第二期教师专业成长论坛-----小学语文名师课堂观摩会”活动。

  在活动中,副校长李彩蕾和成丽、丁学两位教师为巨鹿全县语文老师做了统编版低年级教学的专题研讨。

  现场教学。

  青年教师丁学进行了《我是一只小虫子》说课和教学展示。丁老师清晰有条理,教学风格清新活泼,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整个课堂充满童真童趣。

  成老师以《咕咚》一课,与在场教师们探讨备课、课堂展示等相关问题。成老师凭借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亲切的语言,多样的识字方法,展现了优秀教师的课堂风采。

  师生课堂上互动。

  李校长作了题为《关注双线结构,优化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她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对统编版教材的“双线组元”特点进行了解读,使与会老师真正了解到怎样抓住双线结构来进行教学设计。

  说课、课堂展示、反思、报告……通过一系列的教研活动,不仅展示了马路街小学名师的风采,更使巨鹿县老师们真正收获到学习的快乐。

关键词:马路街小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