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出租车司机载客醉驾被查 将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6-05 12:12:2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日前,邢台市一出租车司机载客期间酒驾被查,也是邢台市交警支队今年来因醉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被查获的第一人。

  5月16日凌晨两点半,邢台市交警支队桥西区一大队在进行夜间突击检查酒驾醉驾行为时,在中兴大街与守敬路交叉口东500米处,查处一辆沿中兴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车牌为冀EZ**85正在载客的出租车。

  民警让驾驶员申某冰下车后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测试数值为83mg/100ml,随后民警将驾驶人申某冰带至邢台县中心医院对其血液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确定申某冰静脉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8.1mg/100ml,系醉酒驾驶。

  据了解,申某冰于5月16日凌晨2点左右跑完出租车计划回家,因为一晚上没有吃饭,所以就到财满街路边一麻辣烫大排档吃饭,吃饭的时候喝了些白酒。饭后他便开车从财满街出来准备回家(此时已经饮酒驾驶),刚出财贸街口遇上两个女客人说等半天了没有车,要到守敬路,他就抱着侥幸心理让她们上车了,结果没走多远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目前,申某冰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此外,申某冰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朋友:夏季是饮酒驾车的高发时期,交警部门会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希望广大司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驾驶营运车的司机更要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关键词:出租车司机,醉驾,终身禁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