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千只“致富鸟宝宝”飞临新河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高利勇 端晓凯 刘惊雷
2019-06-01 23:08:2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高利勇 端晓凯 刘惊雷)今天“六一”,非洲雁宝宝高兴坏了,因为它们中的一千只将去往新的家庭过“六一”,并在那里开始它们新的生活。一大早,雁宝宝们就叽叽喳喳地上了邢台市公安局驻白穴口工作队的车,激动地想着、盼着,新家在哪里?新家是什么样?

  雁宝宝们“飞越”青山绿水,树林麦田,上午10点,来到了它们的新家——新河县刘秋口村,村干部与七八个脱贫户忙活起来,给他们安置小窝。

  你可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鸟宝宝,它们可是承载着刘秋口村脱贫户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它是富贵鸟,但它不娇气,吃喝不挑,免疫力强。一个多月前,邢台市公安局驻白穴口工作队从刘秋口工作队处得知,该村有养殖非洲雁的意向,于是在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孵化场、指导场地建设、介绍养殖经验。他们说:“我们在扶贫道路上互帮互助,共同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就是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体现。”

  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时曾对村干部说,“不要以为脱贫了,可以松口气了,脱贫后,我们还要致富奔小康,还要乡村振兴,有的是活干。”

  刘秋口村的村干部们始终牢记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的嘱托,他们借力新华社与县驻村工作队扶贫,建起了恒温香菇大棚和鱼菜共生大棚,种上了致富树,这次引进非洲雁,也是经过了乡包村干部与村双委干部考察、论证,并征求了贫困户的意见,认为这个项目前景广阔,才快速引进的。

关键词:“六一”,脱贫致富,新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