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举办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比赛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2019-05-31 16:52:14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晓燕)5月30日,邢台市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在邢台市特教学校举行预决赛,来自各高校的20名(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此次演讲大赛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邢台军分区动员处、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举办。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均为全市各高校在校大学生。比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在本院校进行了初赛,最终选拔出20名(组)优秀的选手进入预决赛。比赛现场,除传统的单人演讲之外,也有多人组成演讲组进行演讲,还有舞台剧等,形式更加多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北机电的傅剑怀演讲组,邢台学院的宋泳妍、刘玉宣获得一等奖。来自邢医高专的陈伟旭,邢台学院的何俊逸、李胜梦、李昱,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郭启凡,河北机电的董星宇获得二等奖。邢台学院的周渤昊,技师学院王秋杰、胡雪,邢医高专的马佳、王云霏、李虎、王宇、姜继凯演讲组合,河北机电的芦明辉获得三等奖。

  据悉,大赛将推荐3名(组)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关键词:大学生,国防,演讲比赛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