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视频大片来了!河北有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19-05-31 16:52:13
分享:

  2019年第一季度,河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164.4亿元,同比增长7.4%,是多年来最好。一季度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36元,同比增长8.9%,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河北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三件大事”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足音,在一季度有了铿锵回响。

  5月29日—30日,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开班,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两年,河北制定了创新驱动发展、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15个三年行动计划,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河北的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产品结构都有新的历史性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王东峰强调,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

  协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三件大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发生了新变化。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通过几年的努力,河北PM2.5平均浓度去年又下降了14%,目前河北的空气质量是六年来最好的。河北的塞罕坝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奇迹,被联合国授予了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水和土壤的污染治理扎实推进,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5·18”经洽会在河北成功举办了20届,已成为展示河北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河北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

  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河北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委、省政府每年推出20项民心工程;2018年河北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取得了好成绩,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赢得了社会各方面广泛赞誉。

  省长许勤指出,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把“质量第一”融入到制定政策、谋划项目、布局产业、服务企业等各个方面。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这片开放包容、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将为河北插上腾飞的翅膀,带来无限可能。

关键词:微视频,高质量发展,河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