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人社局创新工伤认定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5-31 11:42:2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为方便快捷地服务参保单位,更好地提升工伤认定服务效率,今年以来,清河县人社局积极推行工伤认定勘验、取证工作模式,已顺利完成78例案件,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工伤认定定性是否准确关系到基金安全,为此,清河县人社局与商业保险公司进行合作,用人单位发生工伤事故后,在24小时内通过互联网、微信或电话向人社部门报案,接到案情后,保险公司人员协助人社部门工伤保险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勘验和证据收集固定。

  通过合作开展调查取证,既能适应工伤保险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也能解决人社部门工伤认定调查力量不足、取证难的问题,从而提升了工伤认定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杜绝虚假工伤,为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工伤认定,人社局,清河县责任编辑:齐彦红